你的位置: 首頁 / 隱眼佩戴指南

隱眼佩戴指南

如何配戴隱形眼鏡?

配戴隱形眼鏡的五個簡要步驟:

開始配戴隱形眼鏡前,謹記您只是將隱形眼鏡貼緊眼睛,讓隱形眼鏡平順地貼在您的眼球表面,幫助您看得清楚。

1.清洗雙手。切勿將任何灰塵、細菌或化妝品帶到隱形眼鏡中,以免刺激雙眼。沖洗乾淨並擦乾雙手。防止把不必要的物質帶到眼睛裡。

2.每次都從同一隻眼睛開始配戴。隱形眼鏡明確區分左眼或右眼,不能交換用。如果您習慣使用右手就從右眼開始配戴,反之亦然。請將這個行為變成您的習慣。

3. 小心掏出隱形眼鏡。將鏡片放到食指上。並確認鏡片像一隻碗一樣弧面朝上。用隱形眼鏡護理液清洗後,就可以戴上隱形眼鏡。

4. 用您沒有拿起隱形眼鏡的手撐開眼瞼並輕輕放入隱形眼鏡。

5. 眨一眨眼,望向鏡子。如果覺得感覺良好,就代表已經戴好了。

如何取下隱形眼鏡?

取下隱形眼鏡前,務必記得用肥皂和清水洗乾淨雙手。把手擦乾,儘量減少進入隱形眼鏡的水分含量。另外,取下和配戴隱形眼鏡都要養成由同一隻眼睛開始的習慣。減少意外戴錯的機率。

1. 站在鏡子前,尤其是在使用隱形眼鏡的初期。
2. 向上望。
3. 用非慣用手的食指向上抬起上眼瞼。
4. 用慣用手的中指向下拉下眼瞼。
5. 用食指和拇指的指頭輕輕擠壓鏡片,並將鏡片向下從眼睛拉開。
6. 將鏡片置於另一隻手的手掌上,之後就可以進行清潔。

關於度數的轉換



注意事項

買家請自行提供有關度數,所有隱形眼鏡只適合曾經配戴的人仕。

未曾配戴隱形眼鏡請勿購買,在訂購隱形眼鏡或鏡片之前,請咨詢註冊眼科視光師及檢查眼睛,確認合適之隱形眼鏡型號及度數,本店貨品只適合重配人仕,未經專業眼睛檢查及未曾配戴隱形眼鏡人仕,請勿胡亂購買及配戴。

配戴者亦需每隔六個月更應作一次眼睛檢查。配戴前請仔細檢查鏡片,如發現鏡片有損壞或異樣請勿配戴,如果配戴後感到不適,請立即除去並向您的眼科視光師查詢。本店並不會負責任何意外或法律上的責任。

為保障眼睛健康,必須按照眼科視光師的建議配戴隱形眼鏡,而您的眼科視光師亦須清楚知悉有關您眼睛的醫療紀錄。您的眼科視光師將因應個別需要,為您度身設計一套全面的矯視方法,並需為您簡介所有鏡片的處理程序,包括如何簡單而安全地打開包裝、如何正確地戴上和除下鏡片。本指南將可為您重申這些指引。如有疑問,請務必向您的眼科視光師查詢。

忌用情況:

美瞳


如出現下列任何一種情況,切勿配戴隱形眼鏡:

-眼睛患上急性及惡性發炎或眼前房感染
-現任何與角膜、結膜或眼瞼有關的眼疾、損傷或異常情況
-嚴重淚腺分泌不足(眼乾)

-如非無晶體眼睛,角膜感覺減退(角膜敏感度降低)

-任何會影響眼睛,或因配戴隱形眼鏡而加重的系統性疾病

-任何因配戴隱形眼鏡或使用隱形眼鏡藥水,而使眼睛表面或其相關部分引起或加重的過敏反應

-對於用以護理隱形眼鏡的藥水之成分,如水銀或局部抗菌劑等過敏

-任何活動性的角膜感染(由細菌、真菌、原生物或病毒而引起)

-眼睛變紅或受刺激
Message Us